close

 

待產前期待在台灣,參加了幾場不同廠商的臍帶血媽媽教室,廠商講得天花亂墜,最後聽下來我只覺得這水也太深了。可能是學人文學的我,對於很多醫學名詞不太懂,幹細胞、脊隨等等,很多概念都搞不清楚。
 
記得有一家廠商說,在美國,有規定婦產科醫師要和產婦討論臍帶血,以免這麼珍貴的東西在沒有介紹的情況下就丟棄,又提到在美國是多麼重視臍帶血等等。
 
在待產後期,我來到美國紐約州,我主動和婦產科醫師討論臍帶血,他提到在他的經驗,要求儲存臍帶血的家長並不多,如果我需要的話可以自己去找廠商,他可以配合。又提到大部分的臍帶血都是丟棄掉的。
 
我也提到,網路上說美國的臍帶血流行公捐,他推薦了一個公捐網站,叫我自己可以去看看,說實話我也很懶,一直都沒有去看。
 
 
在我的美國生產經驗中,第一,我的婦產科醫師並沒有主動和我討論臍帶血。第二,我的婦產科醫生也沒有和我強力推薦臍帶血的好處。當然,每個醫生的立場和經歷不同,對於臍帶血的看法也不同。
 
說實在,自己真的是太懶了沒做功課加上金費有限,我就沒有為女兒儲存臍帶血了,也沒有公捐。只是想起在台灣許多臍帶血公司,把美國說得多重視臍帶血這一點,在我的經驗看來,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。
arrow
arrow

    bbgir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