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篇文章是想分享我嘗試人工生殖成功的八大心得,和大家分享。

 

一、決心先認清現實環境,後下定決心

  首先,先確定自己是否很想要孩子,並且夫妻雙方要達到共識。走療程前,第一金錢,這是很現實的,療程並不便宜,如果沒有經濟作為後盾,一切也是枉然。第二充足的時間,療程要和醫生的時間自身的生理週期、等待各種報告的時間互相配合,非常需要耐心,如果一個環節沒跟上,很可能前功盡棄。

 

二、除了耐心還是耐心

  療程像是一道又一道的關卡,不得越級也不得趕快,只能耐心配合。也可能失敗需要打掉重練,除了耐心,也要訓練自己有一顆堅定的心和超強的意志力。

 

、找到生活重心

  療程是枯燥乏味的,而在這樣的情況下,更需要有其他生活重心,不然會一直陷入泥淖。找一個自己喜歡的東西轉移注意力吧!不要一天到晚想孩子是不是找上了自己,我自己當時就去上日文課,調劑一下身心,心情變好了,身體自然也能得到好處。

 

傾訴的對象

  或許有人喜歡分享不孕的狀況,但是也有人是不喜歡的,這要看自己的個性,如果你是需要有人給你鼓勵的,你就說吧~ 但是如果你不想說,就不要說吧。我自己是屬於不想說的那一種人,我倒不是覺得不孕丟臉,而是覺得說了也沒用,因為我的閨密們都沒有這樣的經驗,頂多就是說一下鼓勵的話,另外我知道有幾個閨密嘴巴比較大,所以就更不想說了。我認為要評估一下,說了之後有傳出去的風險,或是得到太多關愛,你是否承受得住,自己考慮一下囉。

 

五、愛自己 停止責怪 勿疑神疑鬼

  既然檢查出不孕症,就不要責怪自己了,與其想自己到底哪裡做不好,就接受並且治療吧。我之前就會想是不是飲食出了問題,畢竟好多年沒有認真吃東西,胃病纏身,於是我慢慢的改進,聆聽自己的身體,之後我還是會吃零食,但是吃的比較少,也不要一直怪自己,這樣反而影響情緒更糟。當然,如果你的生活習慣真的太差,就需要大改進,但是如果你的生活習慣飲食正常,就不要再疑神疑鬼了,好好接受不孕的事實,正視他改善他。

 

他人經驗僅供參考

  網路上有很多經驗分享,當然要做功課,例如:醫生教你做子宮鏡檢查,你當然需要去查這是怎樣的一些檢查,你需要知道風險、流程、注意事項,至於痛不痛這種東西就不要太執著。像我就是一個很不怕打針的人,之前太多人說某些針很痛,我嚇個半死,結果打了根本還好,我覺得不痛,我還真是不怕針!每個人的療程和經驗都不同,參考就好,還是要相信自己的身體!

 

找到合拍的醫生

  建議在療程前多看幾個醫生,找到和自己比較合拍的,這樣合作比較愉快~ 我之前就像是一張白紙,反正醫生叫我做什麼就照做,完全相信和配合,但是我也會和他溝通,像是有一次我原本要進入一個新療程,但是我那陣子臉上皰疹,狀況不太好,於是我就和醫生說我想要休息一陣子,而醫生也很支持,而就在我身心準備好之後的下一次療程,我就成功了。

 

相信自己

  人體是一個神奇的機器,充滿無限可能,我們只能相信自己的身體,心中充滿正能量才能迎接陽光啊!!失敗了可以悲傷,我自己也失敗了幾次,但是我不會難過太久,調整一下重新上路,又是充滿希望的一次!

 

  姊妹們,這條路並不好走,但是你並不孤單,有很多姊妹都有同樣的難題,我們一起面對一起等待寶貝的到來!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不孕症 人工生殖 求子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gir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