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以下分享本人在20179月至德比荷三國,寄送明信片的一些心得供大家參考,歡迎熱心網友指正和補充,謝謝^^

 

非歐盟國明信片郵資(歐元)

德國

0.9

比利時

1.35

荷蘭

1.33

 

✽注意

  • 本人寄的是一般大小的明信片,不是大張的。
  • 郵資是明信片,非信件。
  • 上述表格國際的意思為歐盟以外國家,例如亞洲和美洲郵資一樣。

郵票購買地

德國

DHL小店,德國很多DHL的小店,一般就是給人寄送包裹,在那裏可以買到郵票。

荷蘭

Jumbo超市的香菸區(非一般結帳區)

比利時

當地郵局。這次的購買經驗不太好,因為我已經表明要買6張郵票,但是承辦人員給我5張貼紙式,加上1張傳統要用膠水黏的郵票。而且價錢不一樣,前者一張1.35元,後者 1.45元,不知道他為什麼這樣給我,由於事後看發票才知道,所以也無法問清楚狀況。

 

購郵票心得:由於我比較偏向由正規的官方場地如郵局購買郵票,所以我不太清楚一般Tabac小店(有看過網友有買到過)或其他超市的狀況,我自己的作法是,先想好需要幾張郵票,就去郵局買,郵局肯定是公定價,去小店的話第一,老闆可能不知道郵資,第二,可能亂開價,所以我比較偏向在郵局買。

 

郵票本身圖案:

基本上沒得挑,所以只能靠運氣拿到好看的郵票。此次我在德國和比利時的郵票圖就很普通。

 

郵戳:

本來以為郵戳會有些特色,除了法蘭克福寄的蓋了一隻熊貓(我也不知道為什麼 哈哈),其他的並沒有特殊郵戳。連一些古城寄的(布魯日)也是沒有特殊郵戳。而在布魯塞爾寄的,甚至是連基本郵戳都沒有,只打上了條碼。

 

小心條碼:

有些明信片,會印上類似條碼的東西,如果你寫的很滿,書寫內容可能會被影響。有一張從荷蘭海牙寄的條碼則是貼紙式的,將我在明信片上的部份內容給遮蓋掉,很可惜。

 

寄送時間 (以下時間為我寄出信至別人收到信的時間)

德國至台灣10

德國至中國大陸13

德國馬來西亞7

比利時至美國5

在荷蘭寄的,有先寄但後到的狀況(第一張先寄的明信片比第二張寄的後到)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bgirl12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